永兴县鲤鱼塘镇:开展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
2023-10-25 09:04:4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3281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(通讯员 李益锋)为呵护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的心灵成长,近日,永兴县鲤鱼塘镇以“点亮心路  护航成长”为主题,对当地50余名儿童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活动。

活动以“超级进化论”游戏在情感“破冰”中拉开序幕,通过奇妙口香糖、啄木鸟行动、吹兵乓球”等轻松愉快的游戏,让孩子们挖掘自己的优点,了解各自性格的特点,建立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。游戏结束后,心理辅导老师为孩子们开授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,通过生动形象地介绍“认识自己”“情绪是什么”“如何维护自己的情绪健康”等方面知识,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及防范能力,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加油助力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